593-955期

【841】教學卓越專欄PART121/打造全方面外語環境 強化國際語言競爭力

Q:為什麼學校要推動雙語化的校園環境? A:同學您好,銘傳大學是一所相當重視雙語的學校,以雙語化的校園環境呈現各種資訊,包括:建築物的中英文指示、中英文版的各種文宣、手冊、公告,及英語諮詢服務…等。在校園中處處可見標示雙語化、符碼化;資訊雙語化;導覽、服務、諮詢雙語化;網站雙語化、提供英文情境的教學環境、英語教學教材等建置優質英語環境的創意作為。 近年來更推動外語網頁建置,邁向學校相關資訊全面多國語言電子化,藉此將校內各種資源作充分有效之運用,並建構生動活潑且人性化介面,以利於國際學生無障礙瀏覽網頁,使得本校師生能透過網際網路與全世界接軌,開啟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為了全力推動雙語化的校園環境,銘傳除了藉由各類硬體設備外,還舉辦各項活動,提供一個英語環境,活動以生活中涵蓋衣食住行育樂等各項日常生活用語之學習為主,讓學生透過多元化的英語文活動,如:國民外交活動、外交青年大使、華語小老師、交換生Buddy Program等,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體驗雙語化的校園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本校雙語環境建置獲行政院「優質英語生活環境」評審榮獲特優獎,不僅是私立大學中唯一獲獎學校,更是特優大學中成績排名第一,印證本校前瞻性規劃,使得本校國際化的英語生活環境卓然有成,深受肯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