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39生活】騎馬到韓國-Psy進軍國際的武器 – English

近年K-pop就像病毒一般,在世界各地蔓延著,讓西方媒體也不得開始注意這股韓流。不過韓國藝人進軍全球的過程,其實並不像「江南Style」一樣順遂。 以美國為例,著名的娛樂網站complex (http://www.complex.com/)就曾無情的批評進軍美國的韓國藝人太過老土,連在台灣紅透半片天的寶兒、Rain、Se7en也中槍,他們不是被批歌曲太過氣,就是唱歌太生硬,完全失去原有的性感味道。其中最大的關鍵,就在於美語能力。 反觀Psy的例子,Psy先是就讀美國波士頓大學的國企系,後畢業於柏克利音樂學院,因此在英語能力方面比其他韓國藝人更佔優勢。這也讓Psy在接受CNN、ABC、NBC等美國知名電視節目專訪時,可以流利地用英文教大家如何「騎馬」,甚至親自傳授騎馬技巧給布蘭妮(Britney Spears),及獲邀擔任一級方程式賽車韓國站的宣傳大使,教來自世界各地的F1車手大跳騎馬舞。由此可見,語言能力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英文這個國際認同的語言。 在銘傳我們會必修四年的英文,乍看之下似乎累人又繁瑣;換個角度思考,其目的希望我們未來能在職場上有語言優勢,讓擁有特殊才華和良好工作表現的你,不至於因為缺乏英文能力,而比別人缺少競爭力。 在看過Psy的例子後,我也開始對學習英文建立起另一種心態:不要用應付考試的念頭來「讀」英文,而是將它視為一種溝通工具,以更開放的胸襟去「學」英文。雖然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但經過不斷地練習,終有一天能和外國人對答順暢、侃侃而談;就如Psy一樣,音樂才華加上語言優勢,使他的〈江南Style〉能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