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39】教學卓越專欄PART119/社團活動 豐富你的大學生活

Q:請問學校的社團活動豐富嗎?有沒有獎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呢? A:同學你好,本校學生社團數在台北校區為63個,桃園校區為75個,共計136個,分別隸屬七大屬性,包括綜合性、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聯誼性、體能性及康樂性。同學可於每年三月及九月兩次的社團博覽會,了解校園內以動、靜態方式展現的社團風貌。 此外,為提升學生參與社團活動,特別改善社團回饋量表的內容設計,增加質性分析的項目,藉此了解社團舉辦的活動是否強化參與學生的學習動機、改善學習態度、是否願意繼續參與相關活動。學校還規劃推動「樂活護照」登錄學生參與的各類活動,舉凡擔任義工、班級或社團幹部、比賽獲獎等,提高學生參加課外活動之動機動。 值得注意的是學校亦設置「優良社團幹部獎學金」,鼓勵同學擔任社團幹部,勇於承擔責任。並且選拔優秀青年代表,接受校內外表揚,其中除學業、操性成績外,參與社會服務、擔任社團幹部、推展社團活動均為甄選標準之一,以鼓勵積極參與社團活動的同學。 透過社團活動的參與,除了學習如何與人用良性的協調方式解決問題外,還可以學習到一些專業知識,充實自我的能力,進而增加自信心,藉由參與社團活動,讓你的大學不留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