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38】亞洲聯盟超越設計作品展11/9-15在銘傳設計學院

「亞洲聯盟超越設計/Asia Network Beyond Design(簡稱ANBD)」 是在亞洲超越各個地區所建構的設計活動平台,是一個具有實踐意義的交流網路,各自以展現亞洲特性為目的國際性協會。2012ANBD的展覽以「地域文化」為主題,本校設計學院承辦主會場的桃園展,11/9-15在桃園校區設計學院展覽廳暨藝術中心展出,來自日本、韓國、台灣、中國、馬來西亞、泰國326件的作品,及12位日本與韓國的作家個展,精彩可期! 2012 ANBD 主會場的桃園展開幕式,將於 11/9(五)下午二點在設計學院一樓展覽廳隆重舉行, 開幕式當日上午由設計學院林品章院長邀請ANBD協會會長原田昭教授,針對今年的主題與亞洲聯盟超越設計展的宗旨與精神舉行專題演講。在下午的作品展開幕式中,為迎接來自日本的札幌市立大學、北海道教育大學、東北工業大學、千葉大學、玉川大學;韓國的漢城大學、弘益大學 ;中國的天津美術學院、北京工業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江南大學設計學院等六十多位國外佳賓與台灣當地的設計科系師生、學者、藝術家及設計師,設計學院精心安排了文化表演,邀請金曲獎得主聲樂家游宜群、周文彬及吉他詩人董運昌共同演出。 ANBD自2008年開始,針對優秀的作品頒發「ANBD Excellent Award」,在每年主展場的開幕典禮中給予表揚,2012ANBD 開幕式中將表揚今年度的優秀作品。另外,為配合2012 ANBD作品展的展出,開幕式結束後由日本ANBD事務局長玉川大學藝術學院視覺藝術學科中島千繪教授帶領該學院學生,與設計學院的學生舉辦「信封之家」工作坊,進行國際創作交流活動。 2012ANBD桃園展有來自日本、韓國、台灣、中國、馬來西亞、泰國共326件的作品,另有12位日本與韓國的作家舉辦個展。與會者得以相互交流。了解亞洲設計的時代脈動與設計內涵,擴展國際視野。本作品展是一項顯現各個 「地域文化」特色的盛會,從展出的作品中亦可感受亞洲各地潛在的創作能量,期待大家在2012/11/9蒞臨銘傳設計學院參與盛會。 ANBD從2008年開始在亞洲不同城市舉辦展覽,2012ANBD展覽期除台灣桃園銘傳主展場外,另有首爾、蘇州、橫濱展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