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35】教學卓越專欄PART115/跨領域學分學程 強化就業競爭

Q:請問學校是否有提供跨領域的學習機會? A:同學您好,關於「跨領域學分學程」所扮演的角色是讓學生獲取實習機會與銜接職場的橋樑。藉由選修本科以外之專業學程,打破傳統上因學習本科專業而忽略其他專業基礎認知的落差,將「多元專業能力」訓練為本校的學生特長,增加產學合作機會,並在實質上提升大學生進入職場「立即可用性」之能力。 目前本校為了讓學生能跨領域的研創多元課程學習,下修畢業學分數,全校36系合理調降四年制學系畢業學分至128學分,建築系畢業學分至146學分(五年);必修課程、選修課程、跨領域課程之比例分配為70%、15%、15%,擴大承認外系18至24學分,共設置65個跨領域學分學程,以鼓勵學生進行跨領域學習,透過取得跨領域學分學程證書,讓學生在進入職場時,證明其具備多元專長,進而取得就職機會。 本校於100-101年度通識中心舉辦跨領域學習,規劃「結合社會公益協同教學講座」,廣邀具有公益身份或曾獲得卓越公益事蹟之社會人士,為同學做公益之經驗分享或公益案例之傳授,讓學生在面對21世紀的高度競爭挑戰的環境中,培育理論與實務能力兼備的人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