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34】100導師心得P2-串連學校各單位資源 建構綿密照護網

法律系高啟中老師 自從民國九十五年二月進入本校服務,有幸擔任導師職務至今已超過六年,對我而言,未從事教職以前,以為大學老師的工作內容除了研究就是教學,實際擔任導師工作以後,有許多機會與導生接觸,相處、慢慢體驗到身為大學老師的意義與重要性,除了傳授知識,使同學們在專業上有所收穫以外,更重要的是身教、言教。也就是說,如果在課堂外能透過導師導生相處的機會,把一些正確的人生觀,生活態度,透過不經意地閒談方式,一點一滴地灌輸給學生,培養同學們正向、積極、健康的生活觀、人生觀,我個人認為,這也是大學教育的目的之一。 就個人所知,相較於外校而言,本校的導師制度對同學們提供的照顧,相對更為周延。我個人覺得本校至少在外宿生照顧與學生急難救助兩方面,值得大加讚揚。身為導師,在多次親身訪視在外賃居同學居住環境後,可以對外宿生的居住與人身安全做進一步的了解與掌握。而急難救助之援助措施,讓身陷急難的同學能立即獲得緊急的經濟援助,是最實際的幫助。 這些措施,都不是導師個人之力所能完成。因此要特別感謝學校相關處室的支援與協助,如學務處、教官、衛保組、前程規劃處等,大家共同建構對同學照顧的綿密網絡。身為導師有幸成為其中一份子,貢獻自己微薄心力,深感榮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