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32】教學卓越專欄PART112/國際化校園 打造你的外語能力

Q:雖然銘傳的英語課程是從大一延續到大四,但我仍然認為自己的外語能力無法有效與人溝通,請問學校有舉辦什麼活動可以加強外語能力呢? A:同學您好,為提升學生在校園使用英語之機會,增加英語口說應用能力,國際學院特推動校園英語日,鼓勵師生於每週五至各行政或教學單位使用英語洽公,並於活動日中午12:00~14:00派遣英語流利之外籍生擔任助理服務人員,讓同學有實際的口語練習機會,增加與外籍生進行英語對話的機會,藉此提升英語會話及溝通能力。 為全力推動校園國際感,校方藉由舉辦各項活動,提供一個全真的英語文環境,活動以生活中涵蓋衣食住行育樂等各項日常用語之學習為主,讓學生透過多元的英語文活動,如Home Stay計畫、國民外交活動、外交青年大使、華語小老師、交換生Buddy Program等,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學習英語。 此外,我們積極打造全方位無障礙的學習環境,包括建置語言自學中心、規劃英語會話交流區、進行英語分級教學、強化英文自學機制等,在課程方面,英語教學中心提供英檢輔導班、英檢進階班、英語加強班等課程,補足學生各方面的英語能力。最後,別忘了在Moodle教學平台中,我們還建置4000題中級英檢單字評量題庫及400題文法題庫,讓你在家也可以使用線上輔助教學軟體加強英語能力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