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30】教研所北京研習滿載而歸 與北大等多校交流-8/18

教育研究所組成之北京海外教育研習團,由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呂木琳院長、教育研究所張國保所長及教育研究所鈕則誠教授帶領,自8/5-11赴北京研習。全團師生共41人,此行之目的主要為實踐包創辦人一念三化之教育理念,落實研究生國際教育交流之認知與實踐。 此行教研所師生與北京大學、首都師範大學、人民大學等教育學院及北京師範大學進行座談、交流,研習團成員參訪及座談後,對大陸近幾年重視高等教育的發展,在校舍建築、校園規劃、圖書儀器設備的充實等方面,都大力投注相當經費與資源,北京大學的教育學院新大樓、人民大學2011年甫完成的超大型圖書館、北京師大的綜合行政大樓,及首都師大新穎的校舍建築,均令人大開眼界。而人民大學教育學院於2011年成立,剛好與本校「教育及應用語文學院」同年成立,可見兩岸對教育研究的重視程度相同。 教研所所長張國保表示,此次北京教育研習團可謂滿載而歸,除學生們熱情參與,更感謝北京大學教育學院文東茅院長、閻鳳橋教授,及人民大學胡娟院長、首都師範大學蔡春院長等多位熱情教育分享,增進兩岸教育之交流、拓展學生們胸襟與視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