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30】101教育部補助校務發展計畫1億1千餘萬元-7/10

教育部6/29來函核定本校101年度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之獎勵及補助經費新臺幣1億1,020萬5,159元(經常門經費4,671萬2,213元、資本門經費6,349萬2,946元)。去年補助經費為9,865萬5,316元,101年較100年補助金額增加11,549,843元,可見本校校務發展計畫績效良好,獲得審查委員肯定。 根據這項獎勵計畫,綜合委員對本校在「教學、研究、整體經費支用計畫書」及「財務及校務資訊公開化與電腦化報告」的審查意見,肯定本校連續六年獲得「教學卓越計畫」,大學部的報到率都達97%,表現亮眼;學校在行政組織有頗具特色的設置,如:人力資源處、財務處、法務處及國際教育交流處,有助行政事務之統整規劃;在學術單位設國際學院,配合國際教育交流處,顯示學校拓展國際教育與培育學生國際觀之企圖心;學校努力推動國際化,獲美國中部高等教育評鑑認可會認證通過,國際學生人數居國內大學校院前茅;週五的國際學生行政日是很好的創舉;而整體經費支用與規劃,已依中長程發展計畫加以規劃與呈現,獎補助經費之規劃依據學校校務發展之五大策略,配置及使用項目適當合理等。 委員提出的建議有:各項教學策略宜訂定明確之成果指標;校務發展策略宜進ㄧ步精進各項指標並明訂其欲達成之水準(即明訂目標);彈性薪資宜降低獎勵人數,提高獎勵金額;宜在學輔工作上,加強賃居生訪視;宜再持續激勵教師之研發,並努力型塑學校之研究特色與優勢;提升推廣教育與建教合作收入等。 該獎勵計畫101年度總金額計新臺幣31億5,274萬3,000元(包含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執行期程至今年年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