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25】教學卓越專欄PART106/e-Portfolio競賽 優質專屬履歷

教學卓越計畫為讓學生能夠隨時記錄在校學習成果及生活點滴,得以回顧過去,進而展望未來,特別推動e-Portfolio系統的建立,鼓勵同學充實個人學習履歷,經過多年經營,將能在畢業時成為個人專屬的最佳履歷。 學生e-portfolio主要包含學生的基本資料、修課紀錄、專業能力、體驗護照、生涯規劃、職能量表等內容,其中已在學生資訊系統登載的資料,會自動轉送到e-portfolio系統,同學可就個人的生涯規劃、作品欣賞等加以登載,更可以利用資料建立的功能,來分享各種生活體驗、社團活動和參賽參展成果,即可打造出一份完美的個人專屬履歷。屆時在求職的時候,透過開放特定對象瀏覽的功能,就可以讓應徵單位檢視個人的電子履歷,讓個人履歷打破紙張的限制,運用多媒體的方式來呈現。e-portfolio除了可以數位化記載求學歷程外,亦可以利用「個人專業核心能力」落點分析,來認識自己在群體的表現,並可依此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向。 為鼓勵同學打優質個人學習履歷,教學卓越計畫與前程規劃處特舉辦「e-Portfolio競賽」,同學只要在5月11日至前程規劃處學習服務組報名,並在5月18日前繳交作品,經學校評選後,預計在5月25日公布得獎名單,錄取特等、優等、佳作各10名,分別頒發獎學金,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