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園快訊社論

【822社論】校慶啦啦傳承 校友精神永續

國人對於逢五逢十的生日,皆有擴大慶祝的習俗,而時值銘傳創校55週年,自然也希望透過校慶活動,為未來的學校發展建立一個劃時代的意義。今年的校慶主題為『與全球化進程同步,邁向世界大學之林』,正是要宣告銘傳自此時起,將以國際化為努力方向,並以發展成國際型大學為目標,因此校慶的各項活動皆圍繞於此進行,例如:與美、日、大陸等各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成立全球校友會館等,讓今年的校慶洋溢在一片多元文化之氛圍中。

一個學校的聲譽,是建立於優秀的師資與傑出的校友上,銘傳大學在歷經55年的生息茁壯後,已為社會培育出將近11萬名的校友,締造出無銘不成商的美譽,這也顯示校友在社會中的成就與貢獻。透過銘傳誠樸敬毅校訓的薰陶,銘傳的校友總是能在艱困的環境中,發揮堅毅的精神,盡忠職守為團隊合作而努力,因此也成為銘傳人獨有的特質。

校慶活動中的創意啦啦舞競賽,則是一種寓教於樂的潛移默化,讓所有的銘傳學生能在彼此陌生的新生階段,接受團隊合作的要求,遵從學長姊的指導,並能奉獻自己的時間與心力,以成就學系的榮耀,這讓所有的銘傳畢業生皆能有一個共同的話題與回憶,也成為凝聚校友的原動力之一。

今年校慶的創意啦啦舞活動中,除了重回桃園小巨蛋壯闊的空間外,最特別的莫過於校友組成的啦啦舞表演,讓全場在校師生為之瘋狂。雖然校友已畢業多年,但其表演的熱情與水準,絲毫不輸年輕人。校友們為準備表演所規劃的練習方式,以及付出的努力,皆證明這群校友的素質與能力,正是銘傳精神的發揚,更能作為在校同學的表率。對於分佈於海內外的校友,要參與高度默契的啦啦舞表演,在集合練習一事即談何容易。校友們除挪出時間持續練習一整年外,位於海外無法參與共同練習的校友,則透過錄影帶自主練習,由現場表現的默契來看,顯然經過毫不遜色的辛苦練習,再再都成為在校學弟妹的榜樣,也讓今年的啦啦舞競賽,更是振奮人心。

每年在準備創意啦啦舞競賽的過程中,總會充滿著意見爭執、溝通困難與堅持意志的挑戰,但卻也讓過來人一再的談論與投入,感覺到一切都在記憶中獲得回報。正如同麥克阿瑟對其新兵入伍受訓經驗的回顧:『如果給我一百萬再去當一次兵,我絕不願意;如果給我一百萬要跟我買當兵的回憶,我也不願意』。

這一段珍貴的新生之旅,會讓每一位銘傳學子的大學生涯更加美麗與豐盛,由校友的表現與投入,更能證明這份難得的美麗記憶,將是永生難忘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