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21】教學卓越專欄PART103/跨域學分學程 強化就業競爭

面對社會的高度競爭,教學卓越計畫致力推動跨領域學分學程,讓學生具備多元能力,以創造更寬廣的就業機會。藉由系統化的修習本科系以外之專業課程,可以學習到跨領域的專業知能,讓自己除具備第二專長外,更可以讓自己具備跨域整合的能力。 為讓同學能夠有機會跨域學習,學校提供了「雙主修」、「輔系」及「跨領域學分學程」等各種不同的學習機會。對另一科系有高度興趣及學習能力者,可以選擇「雙主修」,讓自己同時具備兩種專業。其次者,可以選擇修讀「輔系」,讓自己具備第二專業。再次者,可以選擇修讀「跨領域學分學程」,讓自己具備特定跨領域的專業。修畢跨領域學分學程的廣告系畢業生李宥璇表示,「透過多元修課,不僅學習到本科系的課程,更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課,例如日文課,讓自己善用學校提供的資源,也省下了額外需要補習的費用,利用上課時間學到更多想要學的東西,加強自己的技能,目前我就職於傳播媒體,也因為曾修得日語學分,在閱讀外電上,比別人更有優勢。」 目前學校設置有59個跨領域學分學程,登記修習人數達4,804人,累計修畢人數達1,357人。修畢同學於畢業時,可獲頒跨領域學程學分證明,歡迎同學加入跨域學習的行列,讓自己具備更寬廣的就業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