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園快訊社論

【820社論】打造銘傳 邁向更璀璨的未來

賀55週年校慶 時光荏苒,轉瞬間,銘傳已經邁向第55週年了!我們要向全校師生同仁道一聲恭禧,畢竟回顧本校55年一路走來的成果,絕對值得讓每一位銘傳人同感驕傲;同樣的,全校師生同仁也該向自己恭禧,因為這份成就,正就是大家在過往半個多世紀中,共同付出、共同努力,所打造出的成果。

遙想55年前,包創辦人草創銘傳之際,是何等的艱辛困頓!那時節,台灣整體政經環境未臻穩定,物資條件缺乏,創校初始所面臨的考驗與挑戰,絕非今日所能想像,惟包創辦人依舊克服萬難,以無比堅毅的決心與耐力,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理念,一路將銘傳從昔日的專科、學院,進而升格成大學;科系則是從昔日的商管,一路擴張到今天法理工醫社會的全科大學,校區更是從昔日士林校區,一路拓展到今天包含桃園、基河與金門等四個校區的規模,撫今追昔,我們在歡慶銘傳55週年校慶之際,如何不緬懷當年包創辦人所打下的堅實基礎?沒有她當年卓越的領導,銘傳如何可能會有今日的局面!

當然,慶祝55年校慶的當下,全體師生同仁最值得分享的成果,肯定會是欣喜此刻的銘傳,已正式晉升為亞洲唯一經美國認證的大學,這絕對會是銘傳校史上最重要的一頁。從2005年開始,為了提升本校在全球化的競爭力,隨即啟動了對美國高等教育認證(MSCHE)的申請,中間歷經資格審查、自我評鑑、自我研議三個階段,每階段都經過MSCHE所委派的訪視小組依認證程序與評鑑標準予以嚴格評估。經過2000天的準備、五年的評鑑過程,終於在2010年的11月,正式獲得MSCHE認證通過。這項國際認證的背書,大幅提升了本校在國際的品牌與聲譽,至今以後,不僅本校畢業生就學進修的價值大幅提升、也暢通大學學歷之國際認可、更讓本校在國際化的進程上,推進了一大步。

必須要強調的是,我們絕不能以目前的成就為自滿,面對全球化的浪潮,我們不僅是與台灣在地的所有大學競爭,我們更是在與全球的所有優秀大學在競爭。展望未來,在「一念三化」的大目標之下,我們將持續堅持「全球知識在地化、在地知識全球化」的教育理念,我們推動教學卓越與品質管理的努力還要更深化,我們落實「知識產業化」與「產業知識化」的步伐也絕不能停歇,我們邁向國際化的進程也還要更加快。總結一句話,我們就是持續的在跟自己在競爭!

最後,我們還是必須要說,歷經55年的努力打拼,我們都分享了銘傳的成就與榮耀,我們也都以終生身為銘傳人為傲,我們還要持續參與打造銘傳邁向更璀璨的未來,且讓我們一起歡唱:銘傳,我們永遠愛你,55歲生日快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