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17】教學卓越專欄PART101/培養創新創意 提升創業競爭

教學卓越計畫為推動「知識產業化、產業知識化」,特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從「創新創業實戰體驗營」、「創業達人講座」、「創新創業競賽」到「創業說明會」,讓同學從體驗營隊中吸取各方專業講師的經驗,之後深入瞭解創新創業實作過程,最後透過實際創業來實現自己的理想。 100年度舉辦的創新創業實戰體驗營,邀請各領域專家,指導撰寫企畫書,參與達285人次,整體滿意度為4.17(五點量尺)。在學生回饋問卷中特別提到,參加活動不僅學到知識,也瞭解自己應該加強的地方。另外,八場創業達人講座,邀請博思知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顏伯文、殺價王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楊濟成、巨網資訊/商品績公司副總經理金志丞等諸多創業家,和同學們分享創業歷程。 最後,「創意暨創業競賽活動」共計有52個隊伍參賽,經過評選後,有9組隊伍獲得優勝獎勵;其中,截止王商務平台以及米斯團隊參與教育部「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從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教育部補助50萬元經費做為創業基金,其優異的表現證實三創活動可以激發學生創意、創新及創業的潛在熱情與能量。 為持續提升學生三創能量,教學卓越計畫將擴大推動三創活動,期望學生能夠經由各項競賽,自我激勵、自我肯定進而自我提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