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17】教資中心全套配備助你升級 課輔員 學習達人 小藍菇 小樹計畫同時上線

教資中心為加強輔導學習困難同學,協助強化學習輔導,以創造更多的學習機會,提高學習成效,提出TA申請、閱讀策略訓練、創新工作坊等因應策略,並徵求課業輔導員、學習達人,推出小樹計畫和小藍菇計畫,希望同學在銘傳都擁有一個豐富又快樂的學習歷程。 100上學期有193位同學因為學業成績因素退學,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彙整導師針對期中2/1不及格同學的晤談結果顯示,99學年度下學期和100學年度上學期上述同學的四大學習困難為:74%時間管理不當、58%未能掌握學習方法、49%學習動機不強、43%學習態度不佳。教資中心主任王豐緒表示,閱讀策略針對此4大學習困難的原因,教資中心提出幾項因應措施:一、TA申請:以必修專業科目不及格率達10%以上者為優先;二、持續舉辦導師推動SQ3R閱讀策略,特別是針對大一班級,善加利用班會時間,加強對學習方法、時間管理的輔導;三、本學期持續辦理創新教學工作坊,在課程設計上融入提升學習動機與意願的措施。 此外,教資中心徵求學業輔導員3/9(五)前,於自學中心提供課業徵詢服務,協助同學解決課業問題。學輔員須修過英文、會計、經濟、統計學、微積分、中文等科目且成績優秀者(會輔導外籍生)。 另一方面,你有獨家學習秘笈嗎?你是社團、打工、課業樣樣出色的時間管理高手嗎?你有豐富的參賽和得獎經驗嗎?將你的學習妙方寫下,就有機會獲得「學習達人」獎金,4/16(一)截止;撰寫方式分為學習策略、時間管理、應考策略、語文學習技巧、原文書閱讀技巧、上台簡報技巧、做筆記之秘計等;yfliao@mail.mcu.edu.tw,郵件主旨為「學習達人投稿-系級+學號+姓名」,優選可得1,500元,佳作1,000元。 此外,100下小藍菇&小樹自學計畫開跑,3/19(一)截止申請。一個人讀書很無力,無法達成目標嗎?處於二一危機的你,需要動力讓你度過難關嗎?讓自學計畫助你一臂之力!小樹計畫:由1至2位「非單二一」同學帶領1至5位「單二一」同學組成,小組成員共同訂定增強課業之學習目標。「小藍菇」計畫:由個人或2至6位同學組成,成員共同訂定可量化之學習目標,增強課業成績或增進專業技能認證為主。達成預訂學習目標者,可獲1,000元! 「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網站「學生萬事通」中建置「課後輔導即時通」服務,(http://www.nttlrc.scu.edu.tw/mp.aspx?mp=12),含學生課輔需求調查、課輔小老師人才資料庫、Online-Tutoring學院,歡迎同學輸入課業輔導需求並善加利用網路資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