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17】畢業生表現亮眼 主動積極抗壓強受企業重視

上週天下出版的《Cheers》「最佳大學指南」專刊中,本校在65所一般大學國際化資源中名列私校第1,該刊並以<銘傳大學立足國際學院定位更『美』>為題,直指本校李校長因曾任美國西屋電器公司遠東區市場總監,以企業經營的角度,為銘傳找到與其他大學的定位區隔。文中強調,銘傳的國際化,讓學生跳脫以往的選校思維,提升個人競爭力,與世界接軌。

根據上週(2/21)天下出版的《Cheers》「最佳大學指南」和《遠見》「全台大學聲望調查」結果,企業看畢業生整體素質提升最多排名第5(私校),企業新人表現超出預期全國排名第6,企業最愛私校排名第8,企業看私校大學生就業力第9;大學聲望調查中,媒體傳播科分別在學校、企業、家長評比三項調查中同列第4,觀光休閒運動科則在企業評比中排名第4。從企業近年晉用社會新鮮人的調查顯示,本校畢業生在工作表現上超乎原來的預期,提升企業對本校評價。

《Cheers》在對本校國際學院報導的專文中,指出銘傳從2001年成立國內第一個國際學院,開始招收國際生,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等50多個國家,校園宛若小型聯合國;在多國籍的校園環境中,有助於學生理解跨國文化差異。國際學院不僅外語能力強,也更具國際觀,提升跨國際就業競爭力。文中提到,本校在成立國際學院跨出國際化的第一步後,續於2010年獲得MSCHE國際認證,創亞洲第一所獲這項認證大學,目前正朝在美國設立分校而努力。

而在《遠見》的調查中,有一項為企業決定職場表現的指標,分別為主動積極的態度、責任感與自我管理能力、抗壓性與可塑性、配合度與穩定性,其中主動積極的態度,連續3年本校的畢業生們受企業重視;能擁有抗壓性的社會新鮮人,才不會造成企業找人的成本浪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