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16】教學卓越專欄PART99/培養優良品德 發揮服務精神

品德教育是大學全人教育相當重要的一環,為培養學生具大學應有之品行道德,教學卓越計畫在100年度舉辦一系列品德教育活動,推動專業課程及通識課程融入品德教育,並落實專業課程服務學習,以造就品學兼優的優質學生。 品德教育系列活動在全校師生熱情支持與下,各項活動累計有超過11,000人次的參與。位於兩校區的「誠實商店」,募捐二手書、生活用品等,義賣所得達29,659元,並全數納入學生急難救助金。舉辦「學習講座」及「大師講座」共10場,與會人數達1,054人次,活動滿意度達4.24(5點量尺)。推動「相招做模範-十事求是」活動,參與達1,500人次。 開設專業服務學習課程數達40門,修讀服務學習內涵課程學生計有5,131人,占本校學生比率30.48%,提供服務達8,000人次,服務總時數約30,000小時。社區服務隊9隊,超過400人次師生參與,服務區域從新竹城隍廟、龜山新路國小、到綠島公館國小及金門地區國中、小學等地區,共服務超過400位以上之中學生,將所學回饋社會。另有42位學生參與「數位學伴線上課業輔導服務計畫」,輔導新北市欽賢國中學生。 教學卓越計畫推動品德教育在100年度獲致豐碩成果,在此基礎之上,101年度將持續擴大品德教育的推動,讓品德教育融入大學生活,型塑術德兼備的銘傳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