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15】郝小蘭校友捐贈美金3萬5千元 為母親成立張樹蘭校友獎學金

林妙影/台北.桃園報導 今年年初專程自洛杉機返台參加第2屆全球校友年會的郝小蘭校友(右1),為紀念其摯愛的母親張樹蘭女士,及感念母校培育之恩,特捐贈母校3萬5千元美金,成立「張樹蘭校友獎學金」。 郝小蘭表示,母親張樹蘭當年白天在台灣銀行工作,晚上就讀銘傳商專夜間部銀保科,母親從銘傳畢業那一年,我進入銘傳企管科就讀,我們母女在銘傳接棒;母親半工半讀卻能4年保持優異成績,給子女樹立良好風範。 郝小蘭和馬樹同賢伉儷在美創業有成,1989年成立「ACTEK MFG&ENG INC」公司,經營特殊工具器材,平素樂善好施,多次提供場地給南加州校友會活動使用;此趟回國,對母校深懷感恩之心,特為母親張樹蘭女士成立獎學金,藉由嘉惠學弟妹,讓張樹蘭校友的典範長存。 繼本校金門分部落成啟用時,校友總會理事長盧明珠、常務理事張獻苓分別捐給母校款100萬元、30萬元後,此次全球校友年會,除南加州郝小蘭校友捐贈100多萬元獎學金外,南加州分會前會長徐洸玲和台北分會會長林麗娟分別捐款20萬元及10萬元,而邱靜惠、周衛敏兩位校友和安管系主任張平吾各認捐義賣品3萬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