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11生活】民國百年 我們在國慶典禮台上-應英系李寰

一通改變步調的電話 就在暑假,學務長楊瑞蓮的一通電話改變了我大二的生活步調。從原先對服務出隊的懵懵懂懂,到現在對接待工作充滿熱忱,在過程中雖歷經種種困難,但在許多貴人的情義相挺下,百年國慶接待任務圓滿落幕。 起初,邀約電話來得突然,但也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參加遴選。

獲選後,為期近兩個月的訓練,絕對是我們三十親善服務隊擁有最難忘也最美好的回憶。對我來說,從一個體育人轉變為接待人員的路程感覺特別遙遠,也許是身處環境的不同,讓我一開始感覺相當不適應,但在何老師、陳教官及美姿美儀講師侯老師的細心調教下,我們一路慢慢地成長,準備迎接百年來的第一件任務。

人選到齊了!訓練過程卻是困難重重,雖然老師盡力安排校車接送,但因為成員來自不同的學系,時間總是難以配合。所幸在校方的配合與安排下,讓師資的安排、同伴們的時間配合,加上貴人總在最危急的時刻出現,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為了集訓,夥伴們犧牲了自己的生活時間,在一週將近四次的練習,每次最少三小時的磨練下,我們的笑容、儀態、坐姿、走姿和最重要的團隊精神也慢慢成形。出任務時,我們發揮所學,以盡一切可能的專業態度面對貴賓,為百年國慶畫下完美句點。

我很幸運能夠有這份榮幸代表銘傳大學擔任國慶接待人員,這也許會是我大學中最重要的一段回憶。即使今年已經很棒了,但希望明年的國慶大典上能夠再看見我的影子,而且比今年表現得更好。 最後謝謝所有在旅途中伸出援手的老師及學長姐們,真的讓我獲益良多,也讓我繼續對這份榮譽充滿期待,我們明年再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