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11生活】民國百年 我們在國慶典禮台上-廣告系黃雅苓

挑戰服務精神的最高信念 回想起一個月前,知道自己有機會代表學校參加100年國慶,心情十分驚訝及緊張,也因為能連續兩年參與國慶盛事感到相當榮幸。

今年的國慶大典和往年有許多不同,除了增加「金帥」助陣,還有台北大學加入服務陣容。面對這樣改變劇烈的合作團隊,一方面擔心男同學沒有服務經驗;一方面因為台北大學的來勢洶洶,使得隊員信心銳減,整個團隊沒有認同感且略顯散漫,剛開始我也因為這樣感到手足無措。

經過幾次上課大家逐漸熟稔之後,才發現其中有許多人和我有同樣的心情,於是為了堅持及傳承這份屬於親善服務隊的榮耀,大家自發性地出席上課、練習,這個期間其實很辛苦,兩校區的同學必須犧牲時間和金錢通車來回,也因為所有師長的努力,提供我們可利用的資源,幫我們設定SOP、不厭其煩的耳提面命、一次一次的指導糾正,使得整個團隊的默契在短期間有明顯進步,成功打造一套屬於銘傳的紀律。

一個月來看著所有人這樣的轉變,心中的感觸很深。因為往年多是由許多經驗豐富的學姐,帶領大家參與國慶服務,沒有一套真正完整的模式,團體之間的連結相較薄弱;而100年國慶服務團隊是所有人一起體驗所有的過程,不但默契變好,較能掌握彼此的優劣勢,也有相當的情感連結。國慶三天的工作當中,看見大家在分配工作或活動流程當中,能夠隨時叮嚀彼此、互相扶持,並且明確做到SOP,真的覺得相當感動,很慶幸自己是這個團隊的一份子,終於我們做到了,這些日子的付出都值得了,也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參加過100年國慶接待團隊!

往後的競爭和比較難以避免,需要持續不斷的校正和練習,才能保持我們服務的品質。絕不可以因此而自大,因為我們最大的敵人將是自己,好還要再更好,突破限制,才能迎向更完美的服務新境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