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806】金門高教 再創高峰/海濱鄒魯 朱熹教化 築大學島 李銓領頭

文/金門縣消防局局長 楊肅凱(公事所校友) 猶記民1995年,銘傳大學創辦人包德明博士本著興學報國、不計盈虧的教育精神,積極參與金門縣政府籌設大學的計畫。經過多年的奔波與努力,終於在金門縣政府、議會、當地人士的支持與李銓校長睿智的領導下,於建國百年10月30日舉行金門分部的落成啟用典禮。 本人為銘傳大學在金門設立公共事務研究所在職專班的首屆學生(2000年),深知銘傳大學在大環境不利因素與各種條件的限制下,仍一本初衷堅持在金門設校,讓有志繼續深造的金門鄉親,不需再遠渡重洋赴台上課,而能夠就地進修。多年來已為金門培育了眾多高品質的公教人員和民間菁英,也提升金門的文化內涵和國際視野,促進了金門的發展。 去年獲知母校成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除顯現銘傳大學的辦學品質深獲肯定外,亦表示銘傳大學自我追求卓越與提升教學品質的辦學精神為世界所認可,已晉升為國際化的一流大學。身為校友的一份子,不但感到與有榮焉,更對銘傳大學在金門設校的全球在地化教育理念深表讚賞。同時銘傳大學能在金門落地生根,也為李縣長建設金門成為大學島邁出嶄新的一步,希冀以母校在金門創校的歷程與經驗,成為他校在金門設立分校的標竿,進而逐步達成金門打造大學島的願景,以踐履海濱鄒魯的美譽,深化高等教育內涵,共同為浯島永續榮景再創新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