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05】教學卓越專欄PART90/Moodle平台 數位學習

數位學習是學校推動教學卓越計畫的重要方向,每學期全校有2500門以上的課程在Moodle上提供數位教材,更有1000門以上的課程透過Moodle平台來繳交作業,亦有1000門以上的課程利用線上討論區來進行師生互動,顯見學校在數位學習平台的推動上已經獲致廣大且深入的效益。 Moodle數位教學平台有幾個主要的功能,首先課程上網的功能,可以輕易整合課程資源,讓學生可以透過單一的系統掌握所有的學習資訊,並保留完整的教學與學習記錄。其次,線上作業功能,可以讓學生上網繳交作業,除了可以省去老師收繳作業的時間,更可以減少學生作業紙張的列印,保護地球資源。再者,線上測驗功能,讓學生可以直接上網進行測驗,除了減少考卷和答案卷所需的紙張,更可以立即顯示評分的結果,對老師而言更可以省下批閱的時間,良好的線上試題設計,更可以依據學生作答顯示個人化的回饋。最後,討論區功能,可以讓學生在網路上隨時發問,除了可以和老師討論之外,亦可以同學之間彼此切磋,讓老師和學生,以及學生和學生之間的互動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銘傳大學的Moodle數位教學平台是全球排名前十大的數位學習平台,更是銘傳大學教學和學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歡迎並鼓勵同學多加利用,相信能讓自己學習更上一層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