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03】國慶大會美麗隊伍 給銘傳一個讚

公差服務隊連續26年肩負禮儀接待重任 今年男同學首度加入服務行列 本校服務同學組成的美麗隊伍,每年在國慶大會觀禮台上,總是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欣逢建國百年,本校遴選30位男女服務同學擔任10/10(一)國慶大會當天觀禮台貴賓接待工作。這是銘傳連續26年擔任國慶大會的禮儀接待,也是首度有男同學加入此一服務行列。

學務長楊瑞蓮表示,從民國73年起(民國88、98年分別因921地震及88風災停辦),即接受國慶籌備會的委託,負責貴賓席的服務工作。每年遴選30-40位身材修長、穩重端莊、儀態大方、反應機智的女同學,穿著紅色旗袍,在會場上穿梭。遴選標準除注重儀態、身材、面貌姣好外,語言能力及親和力也是考量的指標。

今年脫穎而出的女同學們,身高集中在165~170公分之間,體重平均52公斤;男同學身高180~185公分,除了儀態舉止和親切服務的態度外,更將外語能力列入重點。由於本校四年均需修習應用英語課程,因此,外語能力普遍良好,但在外籍貴賓區,仍特別挑選應英系或英語進階班同學負責服務工作。應英系陳德豪男同學說,首次參與建國百年國慶大會服務工作,倍覺榮幸,希望藉由自己的外語能力,能讓外賓們個個賓至如歸。

今年選出的30位男女同學,由指導老師何采容和陳連偉教官,規劃系列禮儀和服務的訓練課程,今天(10/3)下午將進行安全講習,以期在國慶日當天,為海內外嘉賓提供最優質和最親切的服務。國慶大典當天,女同學將穿著湛紅色滾藍邊的改良式旗袍,男同學著深色西裝,引導中外貴賓入座並提供相關諮詢。「笑在心中,漾在臉上」的親切服務,將展現每位銘傳人的專業特質。

由於本校親善服務隊經常應邀擔任國慶、金石獎、金商獎等重要慶典的接待,雖然同學們早已見識過許多大場面,對工作內容也個個駕輕就熟,但同學們仍難掩興奮之情,已經參加過三次國慶大典的財金四丙周家璞同學說,要好好把握畢業前最後一次在國慶典禮為貴賓服務的機會,為大學生活留下美麗的記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