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社福系助理教授/林勝偉校友 聯結校友的重要管道 經歷26個年頭,《銘傳一週》已發行第800期。以一份大學報刊而言,這項成績雖然未必絕無僅有,卻是難能可貴。多年以來,《銘傳一週》不忘求新求變,除報導校園新聞,也陸續增加社論與各種專題,評論時事、介紹新知,持續提昇其人文、知識濃度,令人有歷久彌新之感。

20年前我偶然到編輯室參觀,感染到明朗而充滿活力的氣氛,並且認識來自各系的好朋友。受到他們影響,我偶而參與報刊的採訪寫作工作。這個機緣,使得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豐富;甚至畢業後,《銘傳一週》仍然是聯結我們這些校友的一個重要管道。如今想想,正是因為《銘傳一週》保持著開放性與多元性,也才使得它始終不乏活水泉源,能夠與時並進、精益求精。

如今,《銘傳一週》以穩健的步伐來到新的階段。我翻閱過去留下的幾份《銘傳一週》,部分是我在大學時代留下來的,部分是我畢業後收到的。一頁頁翻閱之後,回想起許多值得記憶的事情。我想,如果一份刊物能夠聯繫起這麼多人的感情,能夠紀錄這個學校這麼多年來的事蹟,那麼我希望它一本初衷,繼續在師生、校友之間扮演橋樑的角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