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一週總編輯/樊中原 一位堅持信守的老友 報紙發行至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它不僅傳播新聞,而且具有教化人心與文化傳承的意義,因此每一個國家都有令人欽佩的報紙,代表了時代的心聲與社會的良知。

《銘傳一週》雖然只是一份銘傳大學的校園報紙,每週發行一次,且發行量不足一萬份,為一份小眾報,但它卻是廣受大學師生歡迎的專業報。從創刊到現在歷經26個年頭,不間斷的發行了800期,它的讀者範圍很窄,報導的新聞也侷限在銘傳校園之內。這麼一份小報,但它仍像代表時代的大報與質報一樣,有所堅持更有所信守。

《銘傳一週》編輯部的信條就是「遵守新聞專業,培育藝文校園」。從堅強的社論撰述委員,與一屆比一屆盛大的銘傳文藝獎,就可以看出它的執著與用力之處。

或許你因為課業與工作繁忙已經很久沒有閱讀《銘傳一週》了,希望您從800期起再多看看這位每週出現一次的老朋友,從它的身上您就可以發現銘傳精神的堅持與創新,從每一篇新聞與報導感受銘傳的脈動與生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