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同為銘傳人的驕傲 《銘傳一週》發刊八百期的期許 在讀者收到這期《銘傳一週》的當下,容我們帶著欣喜的心情告知您,這份《銘傳一週》剛好是第八百期。也就是說,您手上的這份報紙,已經伴隨銘傳26個年頭了。

26年,等於四分之一世紀,不能算短。八百期更是一個紀錄,一個發行八百期不曾脫刊的報紙,當然已擁有足夠自信,向所有愛護它的讀者宣告:「我做到了!而且我還會做得更好!」

對許多銘傳人而言,《銘傳一週》或許只是一份每週定期發行的讀物,儘管是低調而沈靜的校園內流通,但多數人很容易就會取得最新一期的報紙,或許有人會字字精讀內容,也有人可能只是隨性略讀,但不論多數銘傳人過去是怎麼在看待《銘傳一週》,在正式邁入八百期之後,都期盼您能以更正面、更積極的態度,看待《銘傳一週》與你們的關係。

回顧過往八百期,《銘傳一週》不僅忠實紀錄了銘傳人的奮進與耕耘,也保留了銘傳人的喜樂與哀傷。從校務行政、院系所重要紀事等的「硬新聞」,到活動花絮、藝文生活等的「軟新聞」,都濃縮在一份全開的報紙版面中;晚近為配合學校國際化目標,更多了全版全英文的專題,讓這份報紙同時具備內容多樣且多元風格。

當然,《銘傳一週》所擔負的絕不只是資訊提供的功能,它更肩負了打造銘傳「共同體」任務。我們曾經為包創辦人的辭世,同感悲慟而不捨;我們也曾經為銘傳終於獲得美國中西部大學聯盟的認證,同感興奮而自豪。這一切的一切,都鮮活的存在於過往八百期的《銘傳一週》裡。

要知道,就是靠著這份全開篇幅的報紙,為散在不同科系、不同部門、不同校區的銘傳人,打造了一個資訊與對話的平台;同樣的也就是藉著這個平台,讓銘傳的優良傳統,讓銘傳的榮耀成就,不斷傳遞給每一個角落的銘傳人,進一步將所有銘傳人的情感凝聚在一起,不僅鎔鑄成一份同為銘傳人的認同感,更讓大家擁有了一份同為銘傳人的驕傲!

僅就這一點,我們可以自豪的說,過去26年間《銘傳一週》一路兢兢業業,從不敢稍有懈怠,而八百期準時出刊的報紙也證明,編輯團隊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我們沒有辜負包創辦人的愛護與期許,沒有辜負李校長的授權與信任,更沒有辜負老師與同學的支持!

然而,我們也必須承認,《銘傳一週》不論在內容、在編排上,都尚有諸多待改進的空間,我們也一直虛心接受所有讀者的批評與建議,在資訊平台不斷邁向國際化、數位化乃至圖像化的今天,我們所面對挑戰是嚴苛的,但我們願意接受這個挑戰,因為我們深信,《銘傳一週》終將邁向九百期、一千期,且讓我們共勉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