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05S】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兩岸華人金媒獎徵件開跑

【本刊訊】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即日起開始報名,徵件至9/30截止。今年兩岸新聞報導獎由銘傳大學、台灣新傳媒文化發展協會及中華數位媒體教育培訓協會共同主辦,並由愛爾麗集團贊助,延續兩岸新聞報導獎價值與意義。

李校長表示,此由官方主辦的兩岸新聞報導獎已有19年歷史,本校承辦17屆,今年首度轉由民間接手,民間看重本校累積17年的承辦經驗,2016年續委由本校承續接辦。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指出,這次兩岸新聞報導獎,分為兩大組專業新聞組及公民新聞組,一共7個獎項,最高優勝獎金12萬元整,專業新聞組只要經由報紙、廣播電台、電視台、雜誌或電子媒體等所刊載之作品,有助增加民眾對兩岸四地關係及大陸、港澳情勢的認知,且表現優異者,都可報名參加。

公民新聞組,希望民眾藉由公民新聞報導,能促使兩岸人民相互了解交流,鼓勵非專業新聞從業人士之民眾從事兩岸新聞報導工作,增進民眾對兩岸四地關係及大陸、港澳情勢的認知,提升兩岸民眾相互交流。

另外,隨著「新媒體」的崛起,即時互動已經成為必要的趨勢,大數據應用也將影響消費行為。為提升電子商務及網路行銷業者,運用新媒體即時傳播的能力,創造電子商務與新媒體融合的商業模式,今年也主辦「2016兩岸華人金媒獎」,鼓勵兩岸產學業界在全媒體整合行銷的卓越表現,並透過兩岸間的良性競爭及相互交流,希望帶動整體產業在數位媒體的創新應用與操作,創造嶄新價值,激盪多元、全面的全媒體服務解決方案。

兩岸華人金媒獎一共設有金媒創新獎、金媒電商獎、金媒公益獎,共3大獎項,最高優勝獎金亦為12萬元整,請各界踴躍報名。

請詳見官網:http://www.cdmt.org.tw/
兩岸新聞報導獎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606290054281349432555
兩岸華人金媒獎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cdmt_gma
洽銘傳傳播學院胡小姐,電話:(02)28824564轉2461或mail:mollyhu@mail.mcu.edu.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