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之聲」金門電台即將開台!金門分部日前已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定,成功取得FM88.3兆赫之廣播電台頻道執照。預計今年底完工試播,成為金門地區第一家校園廣播電台,搭設之播音電塔高度約二十六公尺,也將成為金門新地標。
主任秘書兼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銘傳之聲金門電台設置工作,是根據電信法第46條規定,專供大專院校廣播電視、新聞、大眾傳播、傳播科技等相關科、系、所之教學與實習需要而設置之無線電台。樊中原同時指出,銘傳之聲FM88.3台北電台成立已有數十年光景,由於校園電台製播節目內容清新、脫俗,不但在台北市區已有固定的收聽群,電台實習之學生製播節目的經驗,大多一畢業就能跟相關職場銜接,直接進入職場之表現也備受業者肯定。
為加速電台相關工程設施施工進度,台北電台之工程部人員,於日前特別到金門分部實地勘查電台之電塔架設位置,目前初步定案電波鐵塔,將設置於學校籃球場對面腹地面海位置,以確保電波發射信號不受金門地形影響,維持最大的播出品質與效果。
銘傳之聲金門電台未來開台,節目類型將以文教、公益為主,節目內容初步規劃將包含地方新聞、英文教學、醫學新知、廣播劇以及結合學校教育資源等為主要訴求,製播經費也將透過募款及學校自籌方式進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