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8】TOP8 國事所赴馬宣傳媒體多樣化獲當地星洲日報褒揚

馬來西亞是本校推展國際教育的重點國家之一,當地與銘傳簽定姐妹校的大學亦多達11所,包括以傳播領域為主的韓新傳播學院。 2010年7月,國事所所長劉廣華應韓新傳播學院以及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馬來西亞華人報刊編輯人協會的邀請,於當地主講媒體經營講座。劉廣華所長在分享時指出,如今經營媒體已經不能像從前“文人辦報”模式,以宣揚理念為目的,不顧營銷方面,新聞產業也可以成為文化創意產業,並往多方延伸發展。劉廣華深闢的分析獲得當地《星洲日報》的讚揚,特別撰文報導加以褒揚。 馬來西亞因國情因素,至今仍不承認台灣所核發的大學學歷,但每年來自馬國至台灣求學的學子卻仍絡譯不絕,顯示台灣的大學教育普遍獲得該地學子的肯定。 目前在本校就讀的馬來西亞籍學生人數約有350多人。為服務廣大的馬籍校友,本校於2009年7/25由李校長率校友暨師長訪問吉隆坡時,同時成立銘傳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並於2010年11/28通過馬來西亞校友會留台聯合總會審查,正式成為該組織的會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