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8】TOP6 全球國際姐妹校邁向百所與南加大(USC)締結受矚目

為促進國際學術合作及提供全校師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本校除積極開發國際學生來源以擴大招收國際學生至本校就學外,同時另將重點放在與國外學校發展雙學位合作計畫。藉由姐妹的簽訂,提升交流學校的情誼,增加交換學生名額,進而開闢交換教師的機會,以及邀請海外教授來台授課等。同時透過與知名大學建立實質合作關係,加倍提升銘傳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依據國際教育交流處的統計,本校截止2010年底共有23個國家、96個姐妹校(如右表,詳細姐妹校名錄請參考國教處網站),又以美國24所姐妹校最多。其中,李銓校長的母校美國南加大大學(USC)於2010年3/19與本校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正式締結為姐妹校,未來將朝交換教師及學生,及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等模式,進行二校間的教學與研究成果分享。 身為南加大校友的校長李銓表示,USC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在全美大學排名第27名,被Time雜誌評選為「年度風雲大學」。2009年,美國專業評論網站 Daily Beast更評選南加大為「過去10年最熱門」的美國大學第一名,Princeton Review則評南加大為全美學生與家長「最嚮往的大學」之一。因此,在本校取得美國MSCHE準認證大學之際,能與南加大締結姐妹校,擴大校際交流,對於兩校追求卓越的學術發展有莫大的助益與啟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