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4專欄】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誕生-評估美國機構 選定認證敲門磚

美國非營利的高教認證機構非常多,又以CHEA(高等教育認證協會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 Accreditation)為首,CHEA再依美國的地理分佈,劃分為六大區塊進行認證工作。銘傳大學本次接受認證的機構-MSCHE即為該體系的一員,主要負責評鑑美國中西部各州地區的學院和學校。李校長談起當年銘傳選擇MSCHE認證的原因,主要是該機構已有境外學府認證成功的先例與經驗,故以該區評審會做為國際認證的敲門磚。 目前MSCHE會員共有524所大學校院,如全球知名的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馬里蘭大學、賓州大學、康乃爾大學等,凡通過同機構認證的學府,即表示具有同一教育品質的保證。目前已獲得MSCHE認證資格的銘傳大學,不僅能成為該組織的會員之一,也將成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及第一所由非美國背景成立之在地化大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