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4專欄】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誕生-打造國際競爭力 接受全新挑戰

面對高等教育評鑑時代來臨,繁雜而又頻繁的大學系所、校務等各種評鑑工作,常令各大學視為畏途。銘傳大學校長李銓反而逆向思考,不但接受大學系所評鑑,也參與美國的大學認證工作。李校長表示,近幾年,銘傳在國內各項評鑑的結果,雖足以證實銘傳教學品質有長足進步,合乎品質保證的教學發展。但是,我們並不以此為滿足。因為唯有爭取國際的評鑑制度,才可以展現銘傳優良的教育品質,擴展銘傳在國際間的知名度,以吸引國際的優秀人才前來本校就讀,提升銘傳的國際競爭力。 李校長認為,美國高教評鑑係以品質保證的「認可制」為精神,也就是由非官方的學術團體實施同儕評核,以檢視大學是否符合校務發展目標及外在標準,這與台灣所實施的大學評鑑存有許多共通點。同時,世界各國教育無不以美國為馬首是瞻,臺灣的教育體制與政策,也是跟隨美國的腳步前進。所以銘傳大學決定選擇美國高等教育的認可制度,作為在國際高等教育品質保證的依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