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4】22th銘傳文藝獎 李山有花 英文詩.英文散文雙冠

小說組連二年新鮮人奪金 應中所賴俊儒第9張獎狀入荷 語文學院奪5金仍為大贏家 一場榮耀與傳承的文藝盛會,上週二(12/28)於台北校區逸仙堂圓滿落幕。第22屆銘傳文藝獎九個創作組別得獎者一一出爐,並接受觀禮師生的掌聲。典禮最終在評審團與文藝青年懸掛祝福小卡的儀式中,象徵銘傳藝文之樹,開花結果、生生不息。 翻開得獎名錄,本屆各年級與各學系同學均有所斬獲。來自韓國、就讀華教系的李山有花同學包辦英文散文與英文詩二組首獎,成為銘傳文藝獎創辦22年以來首位單屆奪下雙料金牌的同學。首獎一萬五千元的小說組首獎,由應中一乙曾宗瀚拿下,繼上屆商設系陳思羽後,連續二年由大一新鮮人擊敗高年級寫手,在小說組中封王稱后。文藝情侶賴俊儒與林筑筠的文藝獎狀再添3張,賴在品德教育組奪冠,跨足攝影類也獲一紙優勝,林則在新詩組位榜眼,二人自17屆開始參與文藝獎以來,已獲得17張獎狀,其中賴俊儒9張、林筑筠8張,均為銘傳文藝獎最多產的常勝軍。 古典詩組華教系陳立穎突圍而出拿下第二,打破應中系獨霸古典詩五年的局面,本組首獎為余品萱。文藝獎常客吳俊霖本屆雖在擅長的新詩組中落寞,仍拿下中文散文首獎與品德教育第三,第四度站上頒獎台。文學類競爭最激烈的新詩組,則由應中系陳普崴脫穎而出。此外,投稿件數破紀錄的攝影類,校園文化組雖不分名次,但觀光所買若瑀的「書答答」一作,作品標題與內容十足契合,成為評審團心目中的第一。自由創作組部份,林娜同學充份掌握非洲小朋友的愉悅神情,加上幾近完美的三等切割,擊退其它1869件作品榮獲金牌。 李校長在典禮致詞時以一句「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鼓勵獲獎同學,因為如果沒有大家參與文藝創作活動,銘傳校園就會如暗黑長夜一般。李校長亦期許銘傳學子能持續創作,讓22年前包創辦人德明博士創辦文藝獎的精神,永續流傳。 銘傳文藝獎編輯委員會將集結所有得獎作品,及各組評審委員的建議與鼓勵,編輯出版<銘傳文藝-第22屆銘傳文藝獎專刊>,與全校師生分享銘傳學子的文藝創作。專刊預計二月中旬出刊,敬請期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