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3專題】躍身國際大學府 銘傳文藝展新猷-銘耀全球,藝文之光

自1987年包校長創辦「銘傳文藝獎」以來,即致力於提升銘傳學子的人文素養。每年到了文藝獎頒獎的時刻,也是感恩的季節——12月。當聖誕歌聲響起,傳送著叮噹叮噹「愛」的鈴聲,就令人不禁想起包創辦人的「大愛」。她老人家為銘傳建立了愛的標竿,鼓舞了多少學子創作文藝,也為銘傳締造了文藝校園。 今日銘傳得以聞名全球,成為國內一流的私立大學,我們除了感念包校長的慈愛之外,也感謝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自我接掌銘傳校務,無不兢兢業業,稟承包創辦人辦學的理念,一步步的打造銘傳文藝化的校園。因為我知道:我們所培育出來的學生,將來在社會上都是各界的菁英,除了有自己專業外,他們更需要有人文素養,發揮我銘傳「誠樸敬毅」的精神。 同學們若能體會學校的用心,不要視文藝創作為畏途,而應自我期許,提筆從事文藝的創作。各行各業工作性質僅管不同,但面對生活是否優雅、高尚,與藝文絕對息息相關。同學除了學好本科課業之外,要多學習創作、展演,把自己的才華儘量發揮出來,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美麗的見證。現在,銘傳已是一所綜合大學,也是國內私校擁有最多國際生的一流大學。當全校師生在通過國際認證,一片歡欣鼓舞的情境下,大聲喝采時,第22屆銘傳文藝獎頒獎也已落幕,緊接著,民國一百年即將到來。恭喜得獎的同學,你們努力有成、才華洋溢,為銘傳增添文藝的氣息,得獎是實至名歸。同時要勉勵未得獎的同學,再接再厲,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明年此時,希望你們得遂所願,抱得大獎歸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