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0專論】少子化的因應策略與配套措施>>對銘傳學術單位的建議

(一)檢討系所資源,調整重點方向:學院、系所班之招生必須重新檢討評估,連續招生不足額、就業機會低、學生中輟嚴重、競爭力下滑者,宜及早調整為高齡化需求、產業發展需要、國際接軌及與大陸交流所需之系所。 (二)加強招生宣導,掌握學生來源:積極規劃多元學制,依註冊比調整招生名額,擴充大學入學甄試的比例,落實到鄰近高中職策略夥伴學校及校友來源較多之高中職學校加強宣導。 (三)重視教學輔導,兼顧升學就業:提高教學輔導成效,吸引學生及家長認同,建立就業及創業輔導平台,重視升學與就業輔導,使理論與實務並重。 (四)提升學術水準,提高競爭優勢:激勵教師研究,提高學術能量水準,營造教師優質的研究環境。 (五)落實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升級:鼓勵教師進行實務及應用研究,將研究心得增進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升級,鼓勵師生透過育成中心創業,提高就業及創業選擇。 (六)創新專業知識,推廣服務到家:教師組跨領域團隊,創新專業知識;開辦遠距課程,透過同步及非同步數位教學,將課程客製化或與企業合作,鞏固回流教育生源。 (七)運用校友力量,形塑系所特色:檢討系所特色,將系所之校友連結成堅實的團結鏈,協助學校拓展教學、實習及服務機會。 (八)締結姊妹系所,深耕國際兩岸:挑選國內外標竿院系所,作為教學研究的夥伴,國際化及兩岸的互動納為教學研究發展的重要任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