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0專論】少子化的因應策略與配套措施>>對銘傳大學的建議

對銘傳董事會的建議 (一)團結導引進步,形塑願景特色:董事會的團結和諧是校務發展的最大動力,因應少子女化的趨勢,校務更須面對挑戰,董事會須秉創校以來的團結精神,指導校務發展,帶領學校繼續創新突變。 (二)鞏固領導核心,支持校務發展:董事會及校長是學校的領導核心。依據《私立學校法》的規定,校長要執行董事會決議事項,並向董事會負責,但董事會要尊重校長的職權。銘傳在包創辦人兼校長打好的穩固基礎之上,李銓校長薪火相傳,銘傳團隊士氣如虹,校務蒸蒸日上,面對2011年大學校務評鑑及2013年系所評鑑,需有安定且健全的領導中樞,方能再創佳績。 (三)發揮人力資產,凝聚改革動力:少子女化帶來生源減少的直接影響,就是可能必須面對縮小規模與裁減員額的不可控因素。董事會如何輔導學校發揮人力潛能,成為銘傳再創巔峰的重要動力。 (四)拓展社會資源,充足財務規劃:董事會有審議學校預決算職權,當然也有籌措學校財源的職責。基於學校財力有限、社會資源無窮的前提,持續開拓與汲取廣泛的社會資源,仍有努力空間。 (五)推動國際認證,邁向國際一流:銘傳辦學績效卓著,面臨兩岸及國際競爭激烈的時代,董事會必須領導學校展現同心協力,眾志成城的決心,讓銘傳捷足先登挺進國際大學之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