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78專題】創新教學工作坊與課程重構:單元二:教學內容的統整與學習成果的擬定

考量學生學習本質如何有效統整課程內容與學習主要目標:1.以學習為中心,思考課程的教學內容重點何在。2.以學習為中心,思考課程的主要學習成果。 談到如何製作課程概念圖來作為與學習貴人溝通,或將來向學生傳達課程教學重點與教學目的的重要工具。課程概念圖製作的重點在於避免以主題式的論述,而應輔以真實情境脈絡,角色扮演,與問題導向等搭配教學重點內容的方式為之,以加強溝通的效果。專題演講方面,除了傳授基本知識之外,也應教導學生學習的態度與方法。教師可以先對自己課程的目標加以定位,思考如何促進學生學習,並輔以營造有利學生學習的建構式學習環境,以達上述教育目標。 最後,個別老師將針對其自選課程所作的課程概念圖進行各約10分鐘的課程內容目標說明,並進行貴人提問以及回應,以協助教師掌握課程內容重點和課程目標的擬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