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77】<<<99新生盃中最閃的一顆星>>>獨臂神射手-范弘昊

你或許對他還有些陌生,但他卻是今年新生盃籃球場上,一顆讓人不得不注目的星星,他的名字叫范弘昊。 身為家中獨子的他,由於出生時胎位不正,被臍帶纏住的右手就此發育不全。小時候走在路上,他常常會被人指指點點,當時范弘昊只能躲到媽媽後面,不敢面對人群。但父母總是告訴他,要跟正常人一樣生活,那些殺人放火、搶銀行的,才丟臉。在父母鼓勵下,范弘昊接受身體殘缺的事實,勇敢面對上天給予他的各種試鍊。「雖然不完整,但我可以做的比一般人更好」這是范弘昊時常掛在心裡的信念。 能靜能動的范弘昊,熱愛在籃球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觀眾封他為獨臂神射手,並給予他無限的激情和殷切的鼓勵,這讓范弘昊生命獲得改變,甚至有了挑戰籃球殿堂的夢想。面臨大學推甄的抉擇時,原本期望以卓越成績保送師大體育系的他,卻因家裡的反對,不得不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上天關了一扇窗,勢必會為他開另一扇門。」雖然范弘昊無法在學業上延續他對籃球熱情,卻因此找到人生的另一條道路「設計」。於是,范弘昊成為銘傳商品設計系的一份子。 剛到銘傳這個新環境,范弘昊總是會害羞地不敢開口,還好同學們曾在電視上看過他,主動與他交談親近,慢慢拉近了與同學間的距離。提起他對設計方面的看法,他擁有著屬於自己獨特的想法,尤其喜歡簡單的風格。有質感的無印良品、有設計感的生活工場,以及寧靜卻有格調的誠品書店,都成為他在設計領域中的靈感與助力。問起他最喜歡的設計師,范弘昊目光一閃,「蔣友柏吧!因為他的品味深深吸引了我。」 設計,為范弘昊開啟人生的新旅程,但他仍不忘情最熱衷的籃球運動。以後你要是在校園內與范弘昊相遇,不妨與他相約來場PK,在汗水交織中,你將會真正認識這位陽光男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