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75專題】全民皆為無冕王-2008年總統大選首創電視辯論會公民網路影音提問

PeoPo深化了台灣民主社會的發展,「2008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公民提問」活動,就以PeoPo為平台,由公視、中央社、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合作舉辦,邀請公民提問上傳到PeoPo平台,甚至安排公民進入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直接詢答,這是台灣民主的一大進步。2008年總統大選選舉,公民不再只是被動投票,而是主動要求候選人回應公民的提問。這次的活動中,每位公民利用相機、攝影機或手機,將要詢問總統候選人的問題,拍攝成三十秒內的影音,再上傳至PeoPo平台,直接詢問候選人治國理念。 主辦單位就收到的456則公民影音提問中,選出了20則問題。這20位公民在辯論會前一天,接受主辦單位的追問技巧訓練,掌握發言時間,並熟悉攝影棚轉播作業,在辯論會場上,安排公民進入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直接詢答,針對候選人的回應,立即進行現場的追問。 公民以影片上傳提問,讓台灣不僅走在國際先端,更開創網路和民意結合的無限可能與影響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