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75】教學卓越專欄PART63/提升英語能力 挑戰英檢擂台

基礎英語能力是升學或求職的基本條件,持有語文檢定證書更可增加自己的優勢與競爭力。為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學校特訂定「英語能力檢定」標準,98學年度起入學新生,需依規定通過檢定,始得畢業;若於大四前仍未通過,需依規定修習相關課程,及格後始得畢業。 教學卓越計畫為幫助同學順利通過檢定,特與英語教學組共同推動一系列輔導課程與活動。在課程方面,開設免費之「英檢輔導班」,聘請專業師資授課,精確掌握檢定訣竅,經由學校報名多益考試,更可享團報優惠;其次,通過英檢之學生,可持時效內之成績證明申請免修應用英文課程,同時開設「英語進階班」持續提升同學的英語能力。在活動方面,除了持續去年的「英檢單字王」活動,今年的英檢挑戰王活動,更推出全新的「英檢文法王」活動,在每週一、四帶給同學精闢的多益文法影音解析,並將在期末舉辦「英檢擂台賽」,歡迎同學踴躍報名。此外,每週五實施的「校園英語日」,更是同學們實際練習英語聽和說能力的最佳機會。 98學年度英語能力推展成果豐碩,「每天學單字」瀏覽人數高達132,868 人次,單字測驗人數亦有29,613 人次,英文檢定則有2,532 人通過。尚未達成檢定目標的同學,歡迎善加利用學校資源,以期早日通過英語檢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