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105S】偉大的母愛支持 僑生鄭楚築順利畢業

【本刊訊】桃園校區6/11舉辦104學年度畢業典禮,典禮上有個最溫馨的畫面,就讀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的應屆畢業生鄭楚築,由母親協助推著輪椅,開心出席畢業典禮。
鄭楚築同學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原本在馬來西亞就讀大學,但一場車禍意外,導致頸椎以下癱瘓,被醫生放棄告知不可能醫好,曾在家裡躺了四年起不來,甚至一度對人生失去方向。最後因為台灣的無障礙環境對身障朋友較為友善,所以鄭楚築選擇跨海來台求學,並在台灣接受生活自理訓練及電腦職業訓練。
在銘傳就讀大學的四年期間,每天都是由母親林連香女士協助推著輪椅,陪同她到學校上課,鄭楚築努力克服身體的不方便和氣候的不適應,學校提供了無障礙的宿舍環境和校園無障礙設施,使鄭楚築能夠安心求學,今年順利從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畢業。
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副教授許金田表示,鄭楚築的求學精神令人感佩,鄭楚築的母親林連香女士更是無比偉大的母愛,無論春夏秋冬或是狂風暴雨,依舊可以看見他們母女穿梭在上課教室的途中。
鄭楚築個性開朗,母女總是樂觀的看待上天的恩賜,即使每當深夜,鄭楚築身體不適發出聲響,母親隨時都在身旁,為心愛的女兒翻身按摩,而這不是一天、兩天,是一輩子,在銘傳的四年,這個母愛的畫面每天上演。
在畢業前夕,鄭楚築特別與母親林連香一同穿上學士服開心拍畢業照,終於和媽媽一同從大學畢業;在畢業典禮上,鄭楚築對辛苦伴學四年的母親說聲感謝,也感謝銘傳大學四年的栽培和系上師生對她的協助與陪伴,讓她能夠順利畢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