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70】MSCHE自我評議實地訪評9/25-10/2在銘傳

本校挺進成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的最終考驗 歷經教育部高教評鑑的嚴格考驗,本校於98年實至名歸取得高等教育系所評鑑北台灣第一的肯定,今年可望再攀學術高峰。MSCHE(MiddleStatesCommissiononHigherEducation)訪評委員,本週六(9/25)將再度蒞校訪查,進行最後一關「自我研議實地訪評」作業,為期8天的實地訪評,將是考驗本校是否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取得美國大學認證高等學府的最終關卡。 依據MSCHE訪評規劃,9/25抵台的訪評委員,擬於9/27-29(週一至週三)進行主要的審查作業。本次蒞訪的五位委員各具不同的專業背景、各司其職,亦將分別針對不同的研議標準進行審查。五位委員的簡介與訪評工作如下: ■大衛.特克博士(Dr.DavidF.Turk):訪評團主席、現任美國紐約州納克大學學術副校長,負責審視標準1、10,包括機構的宗旨、目標與細項。 ■羅貝茲女士(Ms.RobinBeads):現任美國大學(華府)機構研究與評鑑部主任,則審視標準2、7、14,內容包括:規劃、資源分配及機構更新,機構評鑑與學生學習評量等。 ■樊嘉玲女士(Ms.CharlingChangFagan):現任美國紐約州莎拉.羅倫斯學院圖書暨學術電算部主任,主要負責審視標準11、12、13,包括教學與教務、通識(共同)教育、推廣教育等內涵。 ■方麥可先生(Mr.MichaelFrantz):現任美國賓州羅勃莫理斯大學之註冊管理副校長,負責審視標準6、8、9,包括:機構誠信、學生入學許可機制、學生服務(學生事務)等範疇。 ■斯威廉先生(Mr.WilliamScott):現任美國大學英國倫敦分校財務暨行政副校長,負責審視標準3、4、5,包括:機構資源、領導及治理、行政等領域。 行政副校長顏善邦表示,為因應此一極具關鍵性的實地訪評,本校教職員與師生代表均全面動員,不但各自熟讀「自我研議報告」(Self-StudyReport),在訪評前二週密集進行數次英語實境演練,以便熟能生巧,讓各代表在會談時都能應答如流,以竟全功。師生若想更認識國際認證相關事宜,可透過Moodle首頁左下角,「銘傳大學其他MCUMoodleother」,就可以瀏覽全版的MSCHE自我研議報告。 爭取國際認證的宏觀視野,為李銓校長於五、六年前就播下願景的種子。2006年落實於延攬專才,延請顏善邦副校長領軍,進行跨部門、跨系所的會議與研討。爾後陸續通過申辦資格訪視、自我評鑑等嚴格的考驗,期間並有一次顧問訪視,以便指導、精進表報內容等。 如今銘傳大學是否能躍升為國際化高等學府,晉升亞洲第一所美制大學,其成功關鍵就在這次9/25-10/2的自我研議訪評。深盼銘傳大家庭的每一份子都能用心參與、全力付出,共創台灣教育史無前例的新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