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69】訂定畢業資格檢定辦法 全校性畢業門檻有依據-0913

進大學越來越容易,要畢業卻越來越不能輕率。為提升本校學生各項專業與基本能力,俾益學生升學及就業之生涯規劃,今年六月特制定「銘傳大學學生畢業資格檢定實施辦法」。依據該辦法第二條規定「99學年度(含)以後入學之大學部學生(二年制在職專班除外),應達依本辦法及其實施細則中校定之「服務學習」、「英語能力」、「資訊能力」、「中文能力」、「運動能力」及各教學單位所定「專業基本能力」之檢定標準,始得畢業。」99新生將不能再隨興由你玩四年了! 依據新訂畢業資格檢定辦法,本校全校性畢業門檻從97年僅「服務學習」,98年增加英文與資訊門檻,99學年度再增設中文、運動及專業基本能力三個門檻。逐年嚴謹的要求,讓本校學生畢業前不僅要具備基礎語文的聽說讀寫、各系專業能力,還要有健康的身體、電腦智能與一顆具有服務熱忱的心。教務長王金龍表示,訂定全校性畢業門檻並非刁難學生,而是期望透過基本能力檢定,培養同學全方位技能,並激發學習的動力。此外,為輔導未能通過中文、英語與運動能力的同學,另將開設輔導班等補救措施。 此外,97學年度首度列入畢業門檻的「服務學習」,截至98學年度為止,僅約二成學號97開頭的大學部同學達到門檻。服務學習組提醒尚未達到畢業門檻要求的同學,儘速依個人意願選擇課程或認證進行服務學習,完成服務學習至少16小時,參加1場校內講座、1場學生回饋反思成果發表會,以及繳交一份服務反思報告等規定,以免影響二年後的畢業資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