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美國分校

【105S】美國分校移地教學.海外華語營圓滿成功

應英系、華教系與休憩系學生等一行28人,6/28-7/31華教系陳梅影老師及應英系洪思婷的率領下,赴銘傳美國校區進行為期35天的移地教學。參加學生在銘傳美國校區上課,並入住學生宿舍,體驗美國校園的學習風情。在全英語環境教學下,同學不僅獲得學術上的知識,強化了英語語文能力的學習,並可獲得實質學分。

此次除移地教學外,華教系亦主辦「海外華語營」實習活動,共有45位當地有興趣學華語的當地居民參加。由華教系學生擔任華語營小老師,依照程度不同分成三班,分別教導華語聽說讀寫。此華語營的助教由應英系與休憩系的學生擔任,藉此與學員交流並分享彼此的文化。另,學校也安排校外教學和提供與Friendship Family互動的機會,讓參與活動的學生不僅僅是體驗美式校園生活,透過參訪當地著名景點以及與當地人交流互動,更能讓學生充分體會美國文化之美。

而進修推廣處今年主辦的暑期遊學團,也於七月赴美國校區進行21天的參訪。參加的21位學生於美國校區選讀兩門通識課程,分別為美國文化與人際關係。除校外教學活動之外,另安排學員至加拿大尼加拉瀑布體驗氣勢磅礡的壯麗景象。

塞基諾州立大學尚畢賢(Dr. Donald Bachand)校長於7/27()晚上6:00特為銘傳一行50位學生舉辦惜別晚宴,當晚出席者近百位。為答謝SVSU師長的熱烈款待,除有學生代表上台致感謝詞外,兩團學生在晚宴上帶來一連串近30分鐘的勁歌熱舞的表演,現場熱鬧非凡,為節目劃下完美的尾聲。

【募集】我的暑假移地教學心得,文長500字,附兩張照片,8/15前寄至week@mail.mcu.edu.tw,即有機會刊登在《銘傳一週》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