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59】一卡抵二卡 我的ICASH悠遊卡

編者按︰精打細算應該是許多人在生活上特別會斤斤計較的,像筆者就同時擁有悠遊卡與icash,這兩張卡是出門一定要必備攜帶。因為常常需要在台北趴趴走,悠遊卡就解決了帶零錢出門的困擾,而且有捷運轉乘公車的優惠,讓筆者常常為了省錢,利用學生卡轉乘單程公車只要6元,有時還可因此省去從捷運站走路到目的地的路程,更準確地抵達目的地呢。icash除了不定時提供優惠外,消費累積紅利點數可折抵現金,也是筆者年終犒賞自己的額外獎金。icash悠遊卡結合兩大電子錢包的優惠福利,是讓筆者特別心動和喜愛這張卡的原因。

打開皮夾,你一天隨身攜帶多少卡片?隨著個人生活習慣的差異,皮夾裡的卡片數也跟著不同,一般而言,除了學生證、身分證、健保卡及駕照外,多數人都擁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悠遊卡或台灣通、連鎖超商icash、消費購物集點的Happy Go或商家集點卡等,每張卡都代表著一種消費習慣。但從4/1起悠遊卡正式開啟小額消費功能,並結合icash通路優惠,未來每個人只要一卡掌握,吃喝玩買皆暢行! 台北人必備的悠遊卡 悠遊卡自2002年發行至今,發行總數已超過1840萬張,與八大銀行合作的悠遊聯名信用卡的發行總數也超過280萬張,在大台北地區幾乎是人手一張悠遊卡。

悠遊卡經過時間的累積,功能已從過去只能搭捷運、公車,漸漸衍生至計程車、火車(基隆-中壢)及水上交通渡船等大眾運輸工具,另外也能在台北市區公共車道和河濱公園租腳踏車、台北市區繳費停車等。使用地區也早就不再僅限於大台北,已擴展至基隆、宜蘭及連江等縣市。 悠遊卡最受通勤族喜愛的莫過於轉乘優惠,使用悠遊卡搭乘大台北地區的市區公車、部分公路客運及台北捷運,一小時內轉乘可享受車資折扣優惠,學生票可享減免6元、普通卡則可減免8元。 四月起悠遊卡消費上路 悠遊卡的功能越來越強大,icash電子錢包也有死忠的支持者。今年4月起,這二張卡片正式以策略聯盟方式,啟用小額消費功能,讓悠遊卡不僅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享有7-ELEVEN的icash消費優惠外,全台24個連鎖品牌通路皆可使用,台灣史上功能最強大的一張卡片順應而生。

4月起,悠遊卡與icash可以使用的通路如下: 連鎖超商︰7-ELEVEn、全家、OK、萊爾富這四間你我的好鄰居,全都可以使用悠遊卡付費。 餐飲︰星巴克、伊是咖啡、天仁茗茶、午茶風光、山崎麵包、麵包優先、Mister Donut、Dunkin' Donuts、達美樂、必勝客、Cold Stone、環球購物中心板橋店的美食街。放眼望去,現階段開放悠遊卡付費的餐飲業者,不少都是統一集團的子公司。 藥妝︰康是美、屈臣氏。 超市︰松青、頂好、新東陽。 百貨︰無印良品。 電影院︰美麗華影城。

娛樂︰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 數一數,全台已經有超過一萬家的特約商店完成合作,吃喝玩買一卡通,都能享受到快速便利的感應消費方式。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預計在5月份85度C咖啡,6月份SOGO百貨、誠品書店都將加入可以使用悠遊卡消費的行列。 所以隨著未來愈來愈多的店家加入悠遊卡的行列,屆時悠遊卡將是日常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張電子錢包,這樣之後也省了帶皮夾出門,只要帶著悠遊卡生活就能一應俱全。可以想像未來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會因悠遊卡而產生不一樣的變化。 不讓悠遊卡專美於前,也為了避免即有市場被悠遊卡給吞沒,同時照顧中南部的民眾,統一集團也順勢推出「icash悠遊卡」。icash悠遊卡其實就是特製版的悠遊卡,它結合連鎖超商7-ELEVEN品牌旗下icash預付儲值卡的全台門市據點優勢,將電子錢包的影響範圍擴展至全台,也就是未來只要icash悠遊卡在手,就可在全台灣任何一個有連鎖超商的角落,享受到快速購物的便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