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58】全國大專象棋賽 銘傳好棋藝

由師大棋藝社舉辦的「第十九屆師大盃全國大專院校象棋錦標賽」,3/21在師大盛大舉行。本校雖然沒有棋藝社,但在電通四乙林冠君(伍段)的聯繫下,與企三丁陳奕志(肆段)與企四丙劉祐成三人,組成全場最精簡的一支參賽隊伍,經過五輪對奕,林冠君等人殺出重圍,奪帥成功,拿下本屆賽事冠軍獎座。 師大盃象棋錦標賽,為現今舉辦歷史最悠久的大專象棋賽事,今年有多達17校24支勁旅角逐,包括傳統強校台大跟政大都派出3支隊伍,還包括跨級挑戰的師大附中。由林冠君等組成的銘傳精兵部隊,在各校普遍擁有指導教練與預備隊員的對比下,顯得格外突出。

本項賽事採5輪瑞士制團體賽,本校先後解決東吳、政大、師大及北科等校,第5輪與去年冠軍台大狹路相逢,上演上屆冠亞軍的戲劇性對決。台大派出前後三屆社長應戰,首盤劉祐成因初賽經驗不足落敗,所幸陳、林二人接連轟殺現任與前社長,漂亮拿下五連勝,成為本屆唯一全勝隊伍,光榮捧回冠軍。 本次比賽各校隊員水準相當,陳奕志於林冠君分別在第四盤被北科大選手逼和,二人同以四勝一和戰績無緣全勝獎,其中陳奕志更終止跨盃賽13連勝殊為可惜。已經大四的棋手林冠君表示,銘傳雖然沒有棋藝社,但喜好下棋的同好卻不少,期望今年佳績能喚起隱藏在校園的好手,共同切磋棋藝,明年再組隊挑戰連霸之路。 上圖照片從左到右分別為劉祐成、林冠君及陳奕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