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81期】管理學院5/14-17接受AACSB實地訪視

【本刊訊】本校管理學院正進行國際高等商管學院聯盟(簡稱AACSB)認證工作,管理學院AACSB認證辦公室於2014年6月通過「前導認證申請書」審核,2015年5月通過「認證計畫書」審核,2016年3月通過「第一次年度報告」審核,管院在2014年及2015年分別進行一次顧問訪視,訪問進程非常順利。AACSB訪視團主席Weikle率兩位委員,5/14-17蒞校進行認證實地訪視活動。

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表示,AACSB訪視團主席為美國南卡羅萊納州Winthrop University商學院院長Roger Weikle,Weikle院長於去年10月首次到本校訪視時,由校長在行政會議上親自接待,Weikle主席在會議中說明AACSB認證程序及實地訪視的行程重點,並和與會主管交流意見。Weikle院長並與管理學院行政團隊、各系認證代表教師,以及學習品保委員會委員討論自我評估報告(Self-Evaluation Report)的內容,並釐清相關問題,以確保管理學院符合AACSB對學習品質的要求,協助管院建立持續改善的機制,Weikle主席除了讚許本校管理學院在認證過程的努力外,並針對15項標準提出寶貴意見。

由Weikle主席領軍的訪視團於5/14-17至校進行認證實地訪視,另外兩位委員分別為智利大學的Manuel Agosin院長以及菲律賓亞洲管理學院的Ricardo Lim教授,三位委員都是認證經驗豐富的學者,管院安排的行程包含校園參訪、教師座談、學生訪談,委員透過與不同團體深度對談,了解本校管理學院在商管教育上的貢獻,期許透過認證制度讓教育品質持續提升。

在李校長前瞻的帶領下,本校2010年通過MSCHE認證五年,2016年通過再認證十年,屢創亞洲或國外認證新紀錄。本校系列國際認證的經驗,相信管理學院將會順利通過AACSB認證,為銘傳下一個黃金十年,創造新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