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1期】106個人申請分發率86%創新猷

【本刊訊】106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5/9於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今年度登記人數50095人,獲得分發44964人,在少子化的衝擊下,全國整體分發錄取率為59.62%,創歷年新低。本校卻以優質教學贏得考生青睞,錄取率逆勢成長,從105學年度分發率79%,成長為106學年度86%,增加7%的成長率。

本校106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分發結果,招生名額2458,分發2119名,分發率86%,缺額為339名。而105學年度招生名額2341,分發1859,分發率79%,缺額482名。以今年和去年對照比較,今年分發率增加7%,分發額增加260名,缺額數減少243名。

李校長表示,少子化對高教帶來無可避免的影響,今年個人申請總報名人數減少,但各大學提供名額增加,導致各大學缺額較多。但是銘傳大學在傳統優良辦學基礎下,這些年積極營造更優質學習環境,發展學校多元特色,在全球佈局,與國際接軌,連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肯定,才能在大環境的挑戰中,屹立不搖,再創新猷。

根據甄選委員會資料顯示,今年私立大學報名人數前十名排名,本校共有兩系進榜:企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第六名,犯罪防治學系第七名,銘傳辦學深受學子肯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