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1期】都防系獲教育部永續校園計畫補助

【本刊訊】教育部為培育具有永續發展、環境關懷之大專學生及社團,5/2公布「大專校院學生協力推動永續校園及環境教育計畫」補助名單,都防系系主任林文苑指導,莊睦雄、馬士元、馬國宸老師帶領都防三甲簡育霖等19人團隊,分別與新北市鶯歌區建國國小、桃園市立幸福國中結為夥伴,提出【看「建」永續-實「建」防災「里」和我】、【綠蔭莘莘身幸福】兩個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

林文苑主任表示,冀能藉由在防災社區的推廣,引進周邊社區及學校參觀學習,達到示範交流效果,並強化社區居民防哉自主性,俾利促成社區居民參與及發揮資源效益最大化的可能性,並為本校在回饋地方社區的工作上作出貢獻。

另,都防系5/8舉行專題演講,邀請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主講「都市更新與房市的有機結構調節」,強調政府正積極健全房市,並針對有機結構進行調整(如包租代管等)。花次長幽默風趣的演講方式,淺顯易懂的舉例說明,讓師生更了解目前台灣住宅結構問題及現實課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