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0期】大趨勢.運動休閒 學術研討圓滿落幕

謝鎮豪/台北報導

校慶追求卓越研討會最終篇,統資系和經濟系連袂舉辦的「2017經濟暨統計大趨勢學術研討會」4/28在桃園校區舉行,而共同教育學院體育室主辦的「2017國際體育運動與健康休閒學術研討會」4/29於基河校區雙雙順利圓滿完成,彰顯三個教學單位的學術研究成果。

為精進師生的金融科技數位創新知識,統資系與經濟系暨文化大學經濟系,4/28在桃園校區S518會議室合辦「2017經濟暨統計大趨勢學術研討會」。與會的3位演講者主題,涵蓋三大最新的議題:文化大學財務金融系姚文成教授發表「金融科技的未來趨勢」;台北大學統計系吳漢銘副教授發表「巨量資料的視覺化技術」;芮羚數字行銷集團林翰霆執行長「大數據的行銷應用」。當天的各場次論文,校內外師生共發表60篇相關領域研究。

國際體育運動與健康休閒學術研討會4/29在基河校區J616開議,學術副校長王金龍親臨主持開幕式。兩場專題演講分別由前紐西蘭Dunedin教育學院體育學系系主任和紐西蘭全國體操學校校長、現任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教授陳景星開講「How to cultivate happy and healthy lifestyle and accept the challenge to become a lifelong learner.」,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教授兼研發長談「慢性健身運動、認知功能、腦︰過去、現下、未來」,另有人體站姿平衡能力與互動遊戲關係之先導研究、八週瑜珈提斯運動對高齡者平衡能力之效益、影像回饋對於桌球正手發平擊球之影響、社區體育志工推展之探討等4篇口頭論文發表,及兩場72篇海報發表。

發佈留言